《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用初心追寻初心
——记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弹部质检车间“优秀班长”马净

  马净,2012年入职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现任加弹部质检车间班长。自工作以来,马净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领班组屡次获奖,于2020年被评为恒力集团“优秀班长”。
  悟初心
  工作中的马净有着源源不竭的工作热情,无论是日常的工作,还是学习的任务,她都会倾注大量的精力,力求尽善尽美。马净在来到质检甲一班后,把人为降等率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带领班组屡屡创下产量新高,在车间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任职班长期间,她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新员工的成长铺路。此外,她还为公司培养了两位同样优秀负责的班长,为三期加弹部质检车间储备了人才。
  对于班组管理,马净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工作、休假、卫生、纪律、产量和质量等方面,她无一不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来执行,使班组管理变得井井有条。“行事果断却不失细腻,待人亲切却不失真诚,众口交赞却不失谦逊。”这就是马净的日常,也是她的人生格言。
  守初心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这是马净对自己的要求。每天早上,她都会以神清气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开始,从容面对一切问题。
  工作之余,马净是车间的阳光大姐姐,员工都乐于与她分享自己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琐事。当员工有困难时,她会慷慨相助;当员工有情绪时,她会仔细倾听、耐心解决。“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班长总会尽力帮助我们。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生了一场重病,积蓄几乎都花完了。班长得知后,立马借钱给我,让我好好养病。这让远在异乡工作的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员工的话语中透露出对马净的赞赏。马净就像一盏明灯,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也照亮了员工们前行的路。
  践初心
  “教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困。”在各种学习过程中,马净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求知若渴的进取精神,练就了过硬的工作技能与强大的学习能力,让人钦佩。现在的马净即将晋升为质检大班长,但是她并没有骄傲自满,她说,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个人能力,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精进自己的工作技能,才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
  加入恒科新材料的这些年,马净始终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果断的做事风格、缜密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为公司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李汶洋邵晗)图为马净在检查产品外观。(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