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为建设世界恒力、一流恒力、美丽恒力、幸福恒力砥砺奋斗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2023年新年贺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年轮的更替从不以奋斗者的挽留而停步,只争朝夕便有了亘久的意义。此刻,与气象捭阖翕张的2022年作别,让我们欣然道一声:2023年,你好!
  在这一元复始迎新年的美好时刻,谨向恒力集团全体员工,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恒力发展的所有同仁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2年,是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的一年,国际油价剧烈动荡,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持续发酵,对于各行各业带来深远影响。2022年,也是国内大事要情密集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宏伟蓝图,全国各族人民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有了主心骨、定星盘。延续了三年的世纪疫情,在2022年岁末进入防控新阶段,这三年大家过得都不容易,常态的生产生活终于迎来了曙光。
  尽管经济环境透着寒意,但恒力迎难而上、求变破局,依然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年度成绩单。我们牢牢坚守“实业报国”的理想,围绕产业链深耕布局,恒力号巨轮在风浪中不屈不挠、奋力前行。
  这一年,我们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恒力(大连长兴岛)聚酯科技产业园于2022年初开工,已进入设备安装新阶段,恒力化纤40万吨工业丝项目、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投产在即,“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传奇,在延链补链强链中继续绽放。
  这一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号召,2022年7月成立恒力重工集团,收购原STX闲置资产,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这一年,我们砥砺创新驱动发展,瞄准高端前沿加大创新攻关,不断突破行业发展瓶颈。恒力自主研发的LCD偏光片用离型基膜、太阳能背板基膜、PET复合铜箔铝箔用基膜实现量产。恒力授权专利总数突破1000件,创新恒力步稳蹄疾。
  这一年,我们在发展好实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将“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落到实处,持续第三年再次向疫情重点地区捐赠1.5亿元物资,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广泛赞誉。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希望恒力的公益践行长久坚守,恒力的善文化及传统源远流长。
  这一年,我们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累累成果,收获了诸多的社会荣誉。恒力化纤新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恒力化纤、恒科新材料双双获评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德顺纺织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恒力石化、恒力炼化、恒力化工获“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恒科新材料获评“全国纺织行业低碳企业”……
  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两个毫不动摇”做了庄严宣示,表明在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民营经济绝不会削弱与退场,只会更加壮大强健。这是重大机遇,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为此,我希望在恒力迅速形成一种传导机制,将使命荣誉传导给每一个人,也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为了我们共同的世界恒力、一流恒力、美丽恒力、幸福恒力目标,砥砺奋斗再奋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拥抱一个怎样的未来,始于千里启行期许什么样的未来。站在2023年的门口,深感上下求索、前路漫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强大“百年恒力”,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进程一样,需要开启新征程,掀起新高潮。
  2024年恒力将迎来三十华诞,这将是革故鼎新的重大契机,而2023年的奋斗与探索,有为之铺垫及预热的意义。此刻,我想向全体恒力人,以及恒力的所有事业共同体,发出志同道合、共襄盛举的邀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体恒力人和各界同仁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