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众人拾柴火焰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而恒力则是所有恒力人的大家庭。我自毕业之后便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两年来,我亲眼见证了许多恒力一线的奋斗故事。
  令我难忘的当属德力化纤加弹二车间开机一事,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么大规模的集体工作。这一项历时半年的大工程当然不是靠几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的,需要集车间全体员工一点一滴的努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四十台加弹机的安装工作自然也是从第一台机器的组装开始的。从立机头、装墙板、热箱和横梁,到最后安装各种零部件,都离不开车间全体员工的辛苦工作。那时,为了早日完成安装工作,保全班的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而这样的工作状态,他们坚持了半年。一提起他们那一股子劲儿,没人不竖一个大拇指。
  刚开机时,操作三班大多是新员工,操作技能有很大提升空间。于是,各班以老带新,老组长带新组长、老员工带新员工,从工作分配到生头落筒,三班操作技能熟练度随开机进度的加快而不断提高。如今,许多新员工成长起来,可独当一面。
  一辆新车到手之后尚且需要不断磨合,更何况是加弹机。刚组装好投入生产的加弹机处于磨合期,以生产粗旦丝为主,每日产量以百吨计数,倍感压力的不只是前道操作三班,后道成检班也是如此。在保证筒子检验质量的前提下,后道两班节奏紧凑、一刻不停,摇袜、染判、外检、包装四个工段配合默契,一车车筒子飞也似地进了仓库。
  我经历的这些只是恒力人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缩影,和我们一样的恒力人还有很多,而这么多的恒力人亦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缩影。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国还将收获更多新的伟大成就。文/潘中胤(德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