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调入上证50指数
首次入选“2022全球最具价值25大化学品牌”榜单
  5月29日,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恒力石化”调入指数,此举意味着“恒力石化”的行业龙头地位凸显。据悉,此次调整为指数样本的定期例行调整,定期调整方案将于6月10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据了解,上证50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样本为样本空间,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50只证券作为样本,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表现。除上证50指数外,“恒力石化”当前也是上证180、沪深300、上证100、MSCI中国A股等170多个交易所指数的成分股。
  作为A股民营炼化及化工新材料龙头企业,自2016年上市以来短短六年时间,“恒力石化”完成了营收从200亿到2000亿、净利润从10亿到150亿的质的飞越。公司以2000万吨炼化、500万吨煤化工和150万吨乙烯加工能力为起点,不断完善上游、强化下游,推动基于化工新材料的全产业链打造与稀缺产能建设。
  “恒力石化”从化学纤维行业起步,逐个解决化工行业“卡脖子”瓶颈,向上游石化、炼化、煤化一体化平台纵向迈进,同时横向发展差异化纤维、功能性薄膜、环保型塑料、锂电隔膜等新材料产业,进而具备了“油、煤、化”融合的“大化工”平台支撑和“丝、膜、塑”兼具的“新材料”研发积累。
  本次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恒力石化”纳入上证50指数,是对“恒力石化”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恒力石化”未来发展的鞭策。“恒力石化”将充分利用上游平台化产出的完整原料资源与系统耦合优势,秉承恒力“创新研发基因”,坚守恒力速度与恒力品质发展优势,不断做长、做深和做精下游的化工新材料业务板块。
  另讯近日,英国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2022全球最具价值25大化学品牌报告,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登上榜单,品牌价值位列第14位。
  原文刊登于《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记者王伟健,略有改动。(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