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恒力化工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曲井泉)近日,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环境工程技术开发领域展开深层次、高水平合作。
  通过采用国际领先的设备和工艺,恒力化工建有全球规模最大的150万吨/年乙烯和180万吨/年乙二醇等装置,公司各项目从规划、建设到全面建成、稳定运行,始终保持并不断加大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力度,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公司创新发展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发展驶上“快车道”。
  根据合作协议,恒力化工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将本着友好协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目标,在垂直电泳用于无机盐制备酸碱(混合酸混合碱)技术、污泥减量化与资源化技术、硫酸钠生产硫化钠和过硫酸钠技术、给水化学除硬副产碳酸钙用于烟气脱硫技术、活性炭在线再生技术、微藻碳中和技术等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和研发,共同致力于落实双碳目标、深耕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重点建设的院系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980年的化工学院,学院环境学科先后被确定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2007年,“环境工程”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