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风入松·元旦
  去年上日客幽凉,最是疏狂。倚楼远眺思高举,浪滔滔、酹酒汪洋。逸翮潜鳞酣畅,雪松银柳苍茫。
  今朝元朔又淮扬,不胜思量。石桥朱塔仍犹在,雾沉沉、绛阙临江。便欲九天揽月,何妨万丈寒霜!
  文/李华龙(江苏康辉新材) 
  译文:
  去年元旦旅居辽宁营口,心情最是酣畅。登高凭远,酾酒汪洋,波涛滚滚的大海里,鱼儿自由自在地游动,广袤的苍穹下,鸟儿无拘无束地翱翔,大雪过后,雾凇与残雪交相辉映,形成一幅苍莽壮阔的景象,让人不禁想跟这些大自然的精灵一样,抟扶摇而上,去搏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如今回到了江苏,又赶上元旦佳节,内心思绪万分。站在江边,一眼望去,那水上的小石桥、寺内的古塔在一片雾气笼罩下若隐若现,莫非是天上的宫阙降临在这江边了吗?此情此景,正是上九天揽明月之时,又怎会惧怕过程中的万丈寒霜呢!(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