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恒力石化进军锂电隔膜领域加码新能源材料市场
年产16亿平方米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签约
  本报苏州讯 12月26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石化”)湿法隔膜生产线设备采购签约仪式在恒力(苏州)产业园举行。根据协议,公司旗下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引进日本芝浦机械株式会社和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共12条,年产能16亿平方米,标志着恒力石化正式进军锂电隔膜领域,加码化工新能源材料市场。
  锂电隔膜是锂电池材料中技术含量最高的高附加值材料,毛利率最高可达到70%以上。隔膜的性能优劣,直接影响锂电池的容量、循环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拥有极高的技术壁垒。作为国内民营炼化巨头,恒力石化此次引进锂电隔膜生产线,将扩充下游新能源材料市场的布局,并大幅缓解国内锂电隔膜的供需缺口。在公司全产业链平台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合力下,恒力石化核心竞争力也将不断增强,正向世界一流全产业链石化新材料企业的发展方向迈进。
  据了解,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热度持续高涨,中国锂电隔膜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根据GGII统计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锂电隔膜出货量同比增长202%。据申万宏源测算,预计2020-2023年全球锂电隔膜需求将由63.4亿平方米增至195.8亿平方米,年均增长率达45.6%,市场增量逐年放宽。(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