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你不要走丢了”
  每次我出门时,哪怕是再近的距离,妈妈都会叮嘱一句:“你不要走丢了。”
  还记得,我离开伴我长大的姥姥,回到父母家的头一个月,刚好在暑假。那时,我妹妹还在上幼儿园。一天中午,妈妈因有急事就让我送妹妹去幼儿园。幼儿园距离我家只有两条街,十几分钟路程。之前,我跟着妈妈去过一两回,因此就答应了。我拉着妹妹去幼儿园时很开心,一人手里还拿着一个冰棒。我安全无误地把妹妹送到幼儿园,心里想着回去怎么跟妈妈炫耀。我开始往回走,但不知怎的,顺着来时的路走了很久,感觉每个路口都一样,不知拐哪个。
  那条路特别漫长,仿佛没有尽头,我心里开始慌了,完全没了刚才的骄傲。大中午的,烈日当空,周围没有一个人,我又热又怕。不知来来回回走了多久,我在试探着拐进一个路口时,突然看见那里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妈妈自然也看见了我,立刻跑了过来。我走了两步,就停住了。妈妈见我这个样子,很生气。我心里很委屈,一句话也没有说,突然大哭了起来。妈妈像是被吓了一跳,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拉着我回了家。
  直到晚上再去接妹妹的时候,我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在一个拐角处说,自己今天中午迷路了,原来是从这个路口拐。妈妈沉默了一下,说道:“那你以后可得记住了,不要走丢了。”但是以后,妈妈再也没有让我单独去送过妹妹了……
  很久以后,我要独自去外省上大学时,妈妈坚持要送我,还开玩笑道:“你小时候在村里都能迷路,这跨了好几个省,你走丢了,我都没处找去!”我嫌她大惊小怪:“现在都有导航软件了,我没这么容易丢!”而我上完大学一学期,要放寒假时,从买票开始,就听妈妈一直在问是哪辆车、什么时候到站,还要每到一个地方都给她打电话。出火车站的那一刻,她站得很远,我立刻扑了过去,笑着说:“我一个人回来了,没有丢在路上哦。”
  直到今天,我又是一个人在外省,打电话给妈妈,说自己去了哪里玩、看到了什么新鲜东西时,她有时仍要调侃一句:你不要走丢了,这么远,我可找不着你。文/郭梦瑶(博雅达纺织)(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