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我与恒力共成长
  德力化纤的那次下乡宣传,让正在找工作的我关注到了恒力。一番了解后,我知道了:恒力是一个靠自我拼搏,逐渐崛起的企业,1994年从纺织厂起步,如今已跻身世界500强前列,成为行业标杆。当时,我望着那个蓝色招工袋,暗自下定决心,要成为恒力的一员。
  2017年5月18日,我顺利进入恒力(宿迁)产业园,成为德力化纤加弹车间的一名员工。现在,恒力即将迎来第27个生日,而我也正好27岁。回首过往,在与恒力共同成长的这四年,我有过艰难、迷茫,但更多的是坚持、拼搏。
  刚进入车间时,面对一台台庞然大物,我有点不知所措,畏难情绪油然而生。幸好德力化纤对新员工系统化的培训,让我找准了定位。师傅对我进行一对一辅导,耐心细致地告知我工作细则。待我对工序有了具体认知后,班组长开始对我进行理论培训,告知我操作原理,帮助我梳理整体的工艺流程。
  经过半个月的认真学习,我开始独自进行染判工作。我还清晰地记得,在一次染袜带的过程中,有两缸袜带乱成一团,面对这一棘手的问题,我手足无措、心急如焚。这时,同事小张停下手中的活,主动帮我一起整理,并耐心地对我说:“我刚开始工作时也经常出错,但师傅告诉我,出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熟、不够精,要多练习、多改进。”当时,我十分感动,也感受到了经验传承的力量。在师傅、班组的共同帮助下,我克服了最初的畏难情绪,在德力化纤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些年,我从单一的染判工作逐渐向划码、外检等多个岗位进行轮岗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现在,我也是一名老师傅了。我希望,我能接好师徒“传帮带”的接力棒,做新员工的坚实后盾。
  这些年,我也见证了恒力人的拼搏意识,学会了责任和担当。在今年新建的加弹项目中,公司上下一心,即使疫情也没有阻碍我们前进。按照公司既定计划,各部门协调配合、紧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们班组也全力配合开机工作。由于新上机台生产出来的产品需要按照最严格的标准进行检验,我们班组主动请缨,为新上机台生产的第一批丝把好质量关,不放过任何一个异常点。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心感谢公司和我的车间、班组、师傅。我也想告诉新恒力人,奋斗吧,时刻告诉自己“我能行”。为了这富有生命力的企业,我将继续在我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文/范园园(德力化纤)(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