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报》微报纸二维码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千里遇伯乐,恒力遇知音


  时间如白驹过隙,悄然流逝。一晃眼,我来到恒力(泸州)产业园工作一年有余。回想我刚到恒力(宿迁)产业园学习时,什么都不会,每天上班前心中都忐忑不安。而现在,我可以熟练地操作机器,畅快地游走在恒力(泸州)产业园八车间,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伯乐、我的知音、我最敬爱的师傅——付红主任。
  刚到宿迁学习时,车间嘈杂的环境与快节奏的工作让我很不适应。很多不了解我的人,第一眼见到我时,都觉得我是个吊儿郎当、不做正事的人,只有我师傅是我的知音,她说:看着不“正干”,其实做的都是“正干”的事。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心里暖暖的。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技术,把本领学好,做最好的自己,不辜负师傅对我的期望。
  回到恒力(泸州)产业园,我有了新的起点,也有了一帮可爱而温暖的同事。产业园从挖地基开始,我们就来了。我忘不了在炎炎夏日,推着三轮车运送建筑垃圾;忘不了在雨天,穿着雨靴在泥泞中艰难行走。产业园从最初到处都是混凝土路,到现在条条宽大的柏油路。那段时间,师傅领着我们扫地、擦地、挖水沟、拾垃圾。我看着现在柏油路边栽种的一草一木,心里满满都是自豪与感动,就像看着一个孩子茁壮成长那样开心。此时,我也把恒力当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当车间第一台机器装好时,我感觉就像是迎接了一个新生命,那种激动与兴奋,我至今都没忘。慢慢地,机台越开越多,我也察觉到自己现在的本领,只是一点皮毛,根本不能为车间解决多少问题。后来,我申请上长白班,为的是能在师傅手下学习更多知识与技能。而师傅也毫不吝啬地把自己所学倾尽传授,因为她始终相信我能把事做好。现在,我不负她所望,不管做事还是做人都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也成为了公司第一年的优秀员工。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会把师傅的这份恩情转化到工作中去,积极完成领导交给我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公司各项活动,团结同事、协作配合,传播正能量,发扬好习惯。
  我要感恩缘分让我在千里之外遇到我的伯乐、我的知音,感恩恒力大家庭让我有展现自己的空间,感恩领导、同事温暖一个打工人的心灵。我是恒力人,我很骄傲!文/胡敏(四川恒力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恒力(泸州)产业园八车间。图为胡敏正在进行纬丝的头尾相接。(恒力集团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1074258号-1
集团网站:www.hengli.com
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经济开发区恒力路1号
新闻宣传部电话:0512-63837100
★ 本站所刊登的来源为《恒力报》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恒力报》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集团官网二维码
集团微信公众号